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走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日期:2016-11-21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23,885次

2016年1114日,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珊珊,副主任裘索、委员赵瑜等一行人走访了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曾玉成、法制处处长蒋迎、法制管理科科长何宁宁以及两位公职律师代表郑晨和曾欣颖出席会议。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内的联动指挥中心和规划展示中心。通过一个个大屏幕,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可以观察到各个港口的货物通关全流程,且能够第一时间获取相应的数据信息。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珊珊及其他几位委员介绍了上海律协对于公职律师的管理情况。副主任裘索律师表示,设立特邀委员会这样一个机构,就是为了将原本管理相对分散的公司律师、公职律师以及外国律师统一纳入律师协会的管理体系,调动广大公职律师的积极性,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长处,从而推进上海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

上海市检验检疫局的领导也向代表团介绍了公职律师制度在检验检疫局的试点情况。去年9月第一批技术人员申报成为公职律师,经过多个部门层层筛选后才正式获得资格。

双方除了就公职律师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之外,还就当下的一些热点话题,包括食品安全、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打假人、立法滞后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后应该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让扮演不同角色的律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