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十届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6-12-19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23,034次

        2016年12月15日下午,市律协十届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与大律师们回顾2016,展望2017”座谈会。会议由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裘索主持。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上海市法律顾问协会会长强志雄,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珊珊,副主任童丽萍、方健,委员龚达夫、何乃刚、赵瑜、项勇、王吉学、陈志刚、山根基宏、范建年、徐培龙、谢向阳、张艳、孙彬彬、周波、孔焕志、卢意光等出席了会议,监事长钱翊樑、市律协纪律委常务副主任蒋信伟、特邀委前主任许强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总结了十届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


        一、完成了特邀会员2016年的登记注册工作,截至12月底,特邀会员中公司团体会员12家,公司律师127人,外资所团体会员10家,外资所驻沪代表处会员19人,公职律师81人。


        二、推进上海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举办总法律顾问沙龙系列活动,促进社会律师、公司律师与公司法务的交流与融合。


        三、利用协会的大平台优势以及协会业务研究委员会的专业性和活跃性,跨部门、跨领域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论坛与专题研讨会。如:2016北上广深竞争与反垄断实务论坛、“新常态下法律风险管理”论坛、“银保资金运用合作”专题研讨会、“走进企业、聚焦热点话题”主题沙龙活动、上海女律师及法务高管交流会活动、第六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上海)等。


        四、组织公司律师代表团赴广东深圳交流,了解深圳公司、公职律师的现状,拜会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团以及全国首个法律查明平台——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


        五、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与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就京沪两地公司律师与公职律师的发展现状、队伍建设经验、律师协会如何更好地为公司与公职律师提供服务以及律协两公律师工作的亮点等问题进行交流。


        六、走访条线机关单位,以进一步壮大特邀公职律师队伍。


        会议还讨论了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完善对特邀会员的服务工作;


        二、吸收特邀会员进专业委员会;


        三、研究完善公司律师的培训计划;


        四、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性,组织各类律师群体的交流活动;


        五、继续与公职律师的互动,完备特邀的队伍;


        六、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七、编写总法律顾问图书。


        会议讨论通过了《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设想》(讨论稿)及2016年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预算(草稿)。


        会议还邀请了诸多律师界的大咖作为嘉宾参与“与大律师们回顾2016,展望2017”环节。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长强志雄表示要加强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与律师协会的交流,推进合作,共谋发展。市律协纪律委常务副主任蒋信伟提出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的定位是促进各律师群体间的沟通交流与互相学习,希望“两公一外”律师能够对社会律师给予帮助和支持。特邀委前主任许强回顾了上海首次设立特邀会员制度的艰辛过程,感谢公职律师单位、大型国企和外资所驻沪代表处给予的支持,希望各类律师群体能借助特邀的平台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特邀委副主任方健针对外资所驻沪代表处会员数量的减少做了分析,将尽最大的努力向外资所驻沪代表处宣传特邀会员制度,壮大特邀外资所驻沪代表处的队伍。特邀委副主任童丽萍认为本届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更明确,各类律师群体间的联系更紧密,组织活动更丰富,委员会的特色更明显,作为平台的作用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徐珊珊主任表示十届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在九届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委员会的资源优势,丰富各类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推进上海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管建军副会长指出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以开放的姿态,搭建了各类律师群体交流的平台,创新了参与主体、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共享了多方的信息、成果和经验,推动各类律师群体的携手共进。


        最后,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还对在2016年委员会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委员龚达夫、赵瑜、何乃刚、项勇、谢向阳和徐培龙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