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会展与旅游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一带一路、现代物流、会展与旅游、自贸区、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海外利益保护”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2-01-17     作者:一带一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2月9日下午,“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海外利益保护”线上研讨会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律协一带一路委联合现代物流委、会展与旅游委、自贸区委、国际投资委共同举办,旨在帮助企业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海外利益保护,以协助企业海外投资行稳致远。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海外利益保护”,由上海律协特邀委员会委员、一带一路委委员,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负责人乔丽娜律师主讲,一带一路委副主任邵静姝律师主持,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乔丽娜律师主要从如下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一方面,东盟国家投资及其风险探析。乔丽娜律师具体介绍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最新概况,东盟的基本情况,东盟的投资渠道与注意要点。另外,还特别介绍了新加坡的可变资本公司(Variable Capital Company),以及该种类别公司与其他新加坡投资工具的比较。针对中企在海外投资中面临比较多的劳动用工方面的问题,对新加坡劳动法和工作准证类别做了介绍,也介绍了印尼等国的劳动用工情况。
       另一方面,新加坡和东盟数据保护法律简介。乔丽娜律师介绍了东盟在数据保护方面的立法概况与目前进展,详细的介绍了新加坡的个人数据保护法(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Act)的十大基本原则,以及新加坡法律下的数据保护官(Data Protection Officer)的作用与职责。
       最后,在邵静姝律师的主持下参会的律师们纷纷提问,在线上展开互动与交流,乔丽娜律师也一一给予回复。不少与会者表示收获满满,对去东南亚投资的路径和所面临的风险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