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通知

“商事调解”讲座通知

    日期:2020-09-30    

商事纠纷产生于不同领域,产生原因亦有差异,商事主体化解纠纷的诉求更不相同。多元化的商事纠纷主体及其需求、多元化的商事利益冲突都需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调解作为多元化解纠纷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扬“和为贵”的精神,以调解为方式,以纠纷当事人自愿为原则,融法律于情理之中,以对话和非对抗的斡旋缓和当事人之间的对立,促成商事纠纷的最终解决。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律师商事调解业务水平,规范律师调解工作依法依规调解,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将在线上举办关于“商事调解”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010月11日(周日)上午9:00-11:00

二、方式:腾讯会议线上会议

三、报名人数:300人(本市执业律师及实习人员)

四、内容及主讲人介绍:

(一)主题:商事调解

(二)主讲人:赵园园,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金融法制研究会理事上海国际商务法律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金融法、商法和商事调解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并在《法学杂志》、《社会科学研究》、《广东社会科学》、《财经科学》、《郑州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教育部等课题多项。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及商事调解等领域的教育培训和咨询工作。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成功入群即为报名成功。

讲座正式开始前,微信群会发布参加讲座的腾讯会议小程序会议号,按照腾讯会议小程序的操作流程即可参与讲座。

联系人:张王艳 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微信号:catherine_zwy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