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解析《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存量预收资金余额管理实施办法》”讲座

    日期:2019-07-29     作者: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7月17日,市律协教育体育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了“解析《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存量预收资金余额管理实施办法》”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市体育局产业规划处副处长俞剑担任主讲人。
       在体育健身行业中,众多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经营活动,随着消费者健身意识的普遍提高,办理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的消费者数量也随之增多。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体育健身行业中经营者的经营行为,2019年7月1日《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存量预收资金余额管理实施办法》正式实施。
       围绕该实施办法,俞剑副处长首先对体育健身行业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和存量经营者进行介绍,明确了该实施办法的适用对象和范围。随后,对单用途预付消费卡所涉信息的对接管理进行了讲解,内容包括协同监管服务平台、信息报送及注销流程、风险防范措施等,并对同业企业互助担保进行了重点分析。针对同业企业互保措施,分析了互保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互保实施方式以及互保体的导向作用。最后,介绍了健身行业的监督管理措施。对此,诸位听众积极结合各自在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从健身行业企业合规、同业企业互保中互保体面临的风险,以及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的退卡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共同交流和探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