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共筑反家暴保护伞——市女律联“反家暴微课堂”视频顺利录制

    日期:2017-10-18     作者:办公室    阅读:8,663次

       在市妇联主办的2017年度反家暴项目中,市女律联承接的“反对家庭暴力 巾帼律师再行动”项目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开展顺利,目前进入了攻坚阶段,志愿律师除了进社区开办常规的反家暴普法讲座之外,今年首次通过开设“反家暴微课堂”,以小视频的崭新方式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2017年10月15日,“反家暴微课堂”节目由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和陶丽萍合作主持,并由志愿讲师倪清、米玲玲、范嬛菁、李慧琴、王夏青、莫煦冰等作为嘉宾律师共同参与完成。市律协副会长、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和市女律联副会长谭芳分别发来鼓励的小视频,共同为反家暴宣传工作加油助阵。

       “反家暴微课堂”目前录制了六堂微课,由一位嘉宾律师负责主讲,以案说法,来向大家解答在反家暴法中碰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六位嘉宾律师分别讲述“反家暴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反家暴法的“”尚方宝剑:人身安全保护令”、“告诫制度,警告的重装上阵”、“不讲王法的‘老子’不能做‘老子’”、“离婚风暴中的证据战”、“不是家人的家暴也要治”等六堂微课。其中涉及到反家暴法适用主体范围的扩大,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条件、措施及申请流程,同时还提到了监护撤销制度、告诫书等几大制度亮点。

      本次“反家暴微课堂”视频的录制,旨在向社会大众传达“反对家暴,人人有责”的理念,呼吁大家打破落后的家庭观念,一起摒弃家暴恶习,树立一个健康家庭观,并能积极拿起法律的武器,为家暴受害者撑起安全保护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