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安徽律协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媒体普法宣传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安徽律协     日期:2019-07-12     作者:安徽律协    阅读:47,457次

7月11日,省律师协会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媒体普法宣传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律协副会长周世虹,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罗广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律协副秘书长陈宁主持会议。来自全省的50多名律师与频道记者、编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2145353.jpg

上午9时20分,省律协副会长周世虹、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罗广金共同签署《安徽省律师协会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为目标,在媒体普法宣传人才的遴选、法制节目制作、线上线下推广等方面展开全面性、战略性、紧密型合作,实现优势资源的有效对接,开展全方位友好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712145400.jpg

签约仪式上,周世虹回顾了近年来省律协与多家媒体合作的历程,他表示,媒体宣传资源与律师智力资源有机结合,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普法盛宴。正是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才有了今天共通共赢共发展的局面。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把媒体普法宣传作为增强律师法治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宣传好律师工作的公益性、服务性,扩大律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依托“媒体普法宣传律师团”平台,力争在合作期间能将其建设成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律师+媒体”普法宣传的合作典范,让法治理念通过频率走进千家万户,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站好前哨岗;形成律师行业与省内知名媒体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多种形式资源互换,开拓多元化、多层次合作模式,实现互促共建、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

罗广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共频道和《真实事件》栏目播出制作情况,同时肯定了律师在《真实事件》栏目发展中的作用。他表示,2018年4月,省律协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真实事件》栏目合作,推荐优秀律师积极参与节目制作。栏目重磅推出的“小明要提问”已经成为了《真实事件》栏目核心板块。律师通过电视频率、公众号、热线电话对案件进行回复,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本次会议同时为到场的第一批“媒体普法宣传律师团”成员53名律师颁发了聘书。安徽国恒律师事务所许文春律师作为律师团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特长,展现卓越的职业风采。周世虹勉励律师团成员时刻坚守法律原则,秉承法治精神,把握好法律人和媒体人的双重角色,用好法律语言和媒体语言两种语态,构建好普法宣传的媒体视角,取得媒体传播形态下普法宣传的最大效果。

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真实事件》栏目主持人刘洪以《如何用镜头语言现场说法》为题,为与会律师团成员做了现场教学,栏目主创人员与律师一起,就节目制作经验、律师参与节目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省律协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费礼、副主任盖晓峰、梅华,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栏目部主任江泓、地面频道广告经营中心资源统筹部总监包华、公共频道统筹部副主任韩琦等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