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启动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办

    日期:2019-01-11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9,828次

1月10日,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启动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尚法厅成功举办,大赛由松江区司法局、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市公益诉讼中心、松江区法学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松江区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杨宗贵,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正洪,松江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松江区政法委副书记、松江区法学会会长杨宗贵发表讲话,他指出公益诉讼是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制度,是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公益诉讼需要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已经连办四届,影响力已经辐射到整个华东区域,体现了莘莘学子作为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勉励各参赛队员利用比赛这一平台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建立起对法律的真正信仰。他同时指出,政法机关要加强协调,积极为本次大赛助力,检察机关、司法机关、区法学会要发挥自身职能,积极参与公益诉讼事业。杨宗贵副书记还肯定了由执业律师来担任学员指导老师的做法,他援引英格兰大法官柯克爵士的名言“法律是一门需要长时间学习和历练的技艺”,担任本届参赛学员指导老师的28位执业律师已身经百战,可以给予各参赛大学生有力引导,助推本次大赛的稳步进行。最后,他预祝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寿新宝、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正洪、律新社CEO王凤梅为本次仪式致辞。

寿新宝书记感言,回顾小城杯的发展历史,历历在目,发展势头迅猛,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运用专业知识的实践平台和机会。

苏正洪副检察长对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为社会公益事业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检察机关也将积极为小城杯的举办助力。

王凤梅女士认为小城杯是非常好的公益事业平台,是法律人公益的代表,将通过法律专业途径,为许多社会问题探索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重要环节之一,25支入围的参赛队伍与25组由执业律师担任的指导老师团队进行了随机匹配。来自上海市申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志致远律师事务所、上海昌鑫律师事务所等16家律所的共28名执业律师担任指导老师。本次入围的25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9所大学院校,诉讼案例包括复旦大学法学院“坚持学英语队”的诉咸鱼强制使用“咸鱼小法庭”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我要退货队”的诉京东限制七天无理由退货条款无效案等25个案例。


         会上,第四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的冠军队,来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参赛队员宗家谱作了经验分享交流。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吴辰介绍了本次大赛筹备情况。据悉,第五届“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报名踊跃,吸引了来自华东地区的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12所院校共86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25支队伍成功入围,之后将参与复赛、决赛阶段的角逐,获奖队伍将可获得“小城杯”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捐资赞助方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的奖励。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