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芳华绽放、初心不改”——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8-07-02     作者:市女律师联谊会    阅读:15,159次

今天,她们卸下了工作时的冷静与自制,

笑靥如花;

今天,她们换下了中规中矩的职业西服,

千娇百态。

2018628日,“芳华绽放、初心不改”——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喜马拉雅中心大观舞台隆重举行。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副会长邹甫文、吕琰,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六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洪超,历任女律联会长缪林凤、钱丽萍、李慈玲、黄绮以及上海市各区司法局、各区妇联、各区律工委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同时,出席今天的庆典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会长陈思群,上海市女法官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娅丽,上海市女设计师沙龙协会会长唐盈,上海市老科协女委会主任张爱卿,上海市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严琦等嘉宾。

流金岁月,绽放芳华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在致辞中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现有的工作部门与特色活动,邹甫文副会长表示市女律联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各方的帮助与历代会长的奉献。三十年来,女律联始终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心”的原则和“联情联谊、展业拓业”的思想,以提升女律师的智慧美丽形象。从1988年到2018年,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女律师服务社会、助力法治建设的初心。我们期待下一个三十年,女律师将会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表示,上海女律师在上海全体律师中的占比逐年提高,直至去年年底,占比超过38%。其中,三十岁以下的律师中,女律师已占50%,可以说是真正撑起了上海律师的半边天。在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法治建设这三条战线上,上海的女律师巾帼不让须眉。希望女律联能够继续搭好这个平台,为女律师展业提供帮助。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感慨,即女律师、联谊会以及三十周年。女律联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其极具旺盛的生命力,上海的女律师不仅加入了这个组织更是融入了这个组织。“因为有你们,使这个行业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有你们,使这个行业变得更富情怀;因为有你们,使这个行业变得更具温暖。”


“以法律解决纠纷,用柔情化解心结”,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这样描述女律师,市女律联的“巾帼志愿团”从日常的法律咨询延伸到一线的法治宣讲,从传统的现场讲座延展到反家暴微课堂的视频普法,均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表示,在过去三十年,女律师联谊会始终致力于服务全体律师群体,同时加强女律师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成为了团结、领导全市女律师发挥重要作用的舞台。当前上海律师业的发展也正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期,希望广大女律师把握大好机遇,积极参与、服务上海的经济建设,承担起上海律师在推进立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更良好的环境方面的责任,同时将女律联打造成一个更好、更全面的平台。


“成绩不是一届可以做出来的,而是从第一届至今带领着全市女律师一起做出来的。”现任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说道。历任会长代表缪林凤、钱丽萍、李慈玲、黄绮均表达了对于如今女律师人数增长与女律联发展的激动之情,并且坚信市女律联的初心不变。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六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洪超代表全体妇女之友的男律师们献诗一首,祝愿女律师与女律联芳华永在。

柔肩担道义不让须眉,软语抒襟怀玉振金声


开场曲是由市律协合唱团带来的《青春舞曲》与《茨冈》,一首是新疆维吾尔族的民歌,一首是德国的民歌,充满着青春与热情,瞬间便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京剧与法律都在描绘加工过的生活,也有许多相通之处”,市律协也设有京剧社。三位表演者刘小禾、黄绮、钱丽萍千折百转、荡气回肠的唱腔,与那一举手一抬足的韵味,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


一首充满活力的《我相信》似乎是带领大家感受那风华正茂之时的景象,不禁热血澎湃。而市女律联如今不正是流金岁月吗?还有广阔的征途正等待着她。


“我自豪,我是女律联的一员!我期待,女律联的未来会更好!”由第九届女律师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处成员带来的TED秀——《我们心中的女律联》,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女律联的精神与理念。


一场赏心悦目的时装表演完美地诠释了女律师多面女神的形象。职业装的她们干练霸气,礼服装的她们艳丽柔美,真的是让人移不开眼!


文艺演出中,设有一个神秘环节,三位神秘男嘉宾——祝跃光律师、游闽键律师、冯加庆律师在舞台上充分展现男律师智慧,用“女神vs女汉子、奇葩大会、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她、色彩”等关键词尽情夸赞了女律师,演绎了一出有趣的访谈秀《他们眼中的她们》。


见过了西装与礼服的多面女神,再配着古琴弹奏的乐声欣赏旗袍丽人,时尚与韵味均可在这场盛宴中体会到。


一曲《维也纳之声》、一支华尔兹,将女律师的优雅大方与男律师的体贴稳重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以女律师的名义宣言,逆境与曲折挫不败我们崇高的信仰,坎坷与荆棘挡不住我们追求的脚步”,普陀诗社与浦东女律联以一首诗将女律师的千姿百态融入其中,也将女律师的豪情壮志坦荡表露,“我们是女律师,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民生建设砥砺向前!”


最后曲目为市女律联会长邹甫文带来的一首《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其嘹亮动人的歌声带着对女律联能以她独有的风姿绽放出更精彩更卓越未来的期许,为本次纪念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侠骨柔情女律联,一片丹心助法治。”

三十年只是一个开始,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将会牢记初心,致力于成为全市女律师施展才华、交流合作、服务社会、传递关爱的平台,成为全市女律师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在建设美丽中国和法治中国的宏图中展现特有的风采!

到会或发来祝福视频的嘉宾

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徐枫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 王剑璋

上海市妇联权益部部长 黄志英

上海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 曹海英

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副部长 黄淑红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 张丽丽

上海市女法官协会副会长 陈亚娟

上海市女法官协会办公室主任 刘娅丽

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会长 陈思群

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 肖宁

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副部长 黄琦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 李艳玲

上海市女设计师沙龙协会会长 唐盈

上海市老科协女委会主任 张爱卿

上海市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严琦       

黄浦区妇联主席 刘方

长宁区妇联副主席 林丽娟

金山区妇联副主席 顾春芳

嘉定区妇联副主席 杨叶芳

普陀区妇联副主席 凌菊

浦东新区妇联副主席 国云丹

浦东新区妇联部长 周宇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 王协

上海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 张铭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 吕红兵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 盛雷鸣

原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六届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 朱洪超

中华全国女律师协会会长 李亚兰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 俞卫锋

上海市律师协会监事长 钱翊樑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吕琰

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 潘瑜

第四、五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 缪林凤

第六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 钱丽萍

第七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 李慈玲

第八届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 黄绮

原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秘书长 李海歌

原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秘书长 刘小禾

徐汇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雪梅

徐汇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 仇培珍

虹口区司法局副局长 胡晓红

普陀区司法局副局长 张蓉

奉贤区司法局副局长 严建华 

奉贤区司法局纪委书记 钟凌

静安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 程茂娣

普陀区司法局法制科科长 齐玮

松江区司法局公律科科长 莫方正

奉贤区四团司法所所长 万卫华

静安律工委主任 祝跃光

徐汇律工委主任 杨波

青浦律工委主任 李辉

松江律工委主任 傅伟军

长宁律工委副主任 冯加庆      

黄浦律工委副主任 岳雪飞

杨浦律工委副主任 王桂喜

奉贤律工委副主任 田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