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妇联系统普法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7年度市女律联“七五”普法项目总结会成功举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12-05         阅读:13,659次

2017年11月29日,上海市妇联系统普法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7年度市女律联“七五”普法项目总结会在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市妇联、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办公室主办,市女律师联谊会承办。市妇联副主席黄绮、市司法局法宣处调研员包志勤、市妇联权益保障部部长黄志英、市妇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曹海英、市律协办公室主任、市女律联副秘书长陶丽萍出席本次会议,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主持本次会议。全市各区妇联分管主席及维权干部和市女律联“七五”普法讲师团全体成员受邀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普法工作,对2017年度市女律联“七五”普法项目进行总结,并就市妇联系统的普法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与研讨。

首先,市女律联副秘书长张秀华全面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市女律联“七五”普法项目成果。该普法项目实施以来,在全市共举办普法周周讲的讲座32场、制作12大主题的普法课件12套、提供普法半月谈的稿件25篇、联合参与制作“反家暴微课堂”视频节目6堂,并对志愿律师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培训。讲师团志愿者们同心同力,硕果累累。为鼓励先进个人,进一步倡导奉献精神,会议还对该普法项目评选出的十佳优秀志愿讲师进行了表彰,获奖的志愿律师也和大家一起认真分享了普法心得。点滴感悟,得到与会人员的点赞无数。

 

其后,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普法工作中面临的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刻交流与探讨,分别来自妇联阵线的妇联干部与来自市女律联阵线的志愿律师热烈对谈。与会各方就如何在全面推进法治实践中回应妇女群众更高的法律服务需求,各级妇联组织与女律师队伍如何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与资源整合,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工作,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扩大普法宣传对象的覆盖面与有效性,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等问题,作了各有特色的发言。

奉贤区妇联副主席万卫华、杨浦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傅勖文、徐汇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黄彤、浦东新区妇联维儿部部长吴兰等妇女干部的发言反映了全市妇联的普法工作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市女律联的方芳、李慧琴、莫煦冰等志愿律师的竞相发言则让大家看到了志愿律师的思考可圈可点,充满热情与力量。大家争分夺秒,积极争取发言机会,在轻松热烈的交流中,研讨时间一再延长。

市司法局法宣处调研员包志勤随后作了精彩点评,指出实践中法律服务与法宣有机结合以及团队建设整合的重要性,并传达了新时期普法工作的新目标与新要求,最后还提出了一些鼓励法宣工作的切实建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黄绮也对市女律联“七五”普法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大力肯定,其认为志愿律师应努力在平台与格局上进行同步提升,并期待“七五”普法活动继续扩大影响,努力创造可持续性的成效。同时,黄主席也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形式的尝试与交流,促进妇联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集中整合双方资源,为共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