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赴东方调解中心调研交流

    日期:2021-04-09     作者: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赴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调解中心进行调研交流。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孙彬彬、委员范嬛菁等十五人参与本次调研。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袁宏燕、专业调解工作处处长沈东、调研员魏孟宏、副主任科员叶晨、东方调解中心理事长晏菲、理事张凤雷、理事张炯出席座谈。 

图片1.png

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调解中心是由浦东新区人民调解协会发起组建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东方调解中心在浦东新区司法局的指导下,追求法律信仰,秉持法治理念,开展医患、物业管理、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消费纠纷等民商事纠纷调解工作。成立至今,东方调解中心共调解案件3400余件,调解成功率高于85%。

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孙彬彬表示,作为本市乃至全国首批尝试进行特邀律师调解的调解组织,东方调解中心已在专业性、行业性调解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真正将“依民商之规、解世事之忧”的宗旨落到实处。目前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仍在对本市律师参与调解工作的模式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希望后续能与东方调解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之合力。

图片2.png

 浦东新区司法局专业调解工作处处长沈东表示,目前东方调解中心共有律师调解员450名,为调解中心提供了极为重要的专业力量及智力支持。这离不开上海律协和本市律师的大力支持。

 浦东新区司法局专业调解工作处调研员强调,东方调解中心在制度设计上具有一定前瞻性和优势性,目前已能较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将各方面力量整合进平台,形成框架结构。未来应进一步提升调解的可持续性,促进诉源治理的发展。 

图片3.png

 座谈中,各方还就调解员课程的开发及设置、调解员的身份定义、律师调解员的资质设置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未来,上海律协将与东方调解中心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促进本市律师积极参与调解工作。

图片4.pn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