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青训营渐入佳境: 秣兵厉马,打造专业厚度与行业高度 ——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五期)第三天精彩回顾

    日期:2019-06-03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8,481次


       上海市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五期)已经进入第三天,学员们从刚入营时期的憧憬转而进入紧张而忙碌的分组活动。课堂上、餐桌旁、球场上,到处都能看到参训学员们越来越热烈的讨论身影,青年律师通过本次集训充分进行思想的碰撞,不断探索未来律师职业与律师行业的发展之路。

       早上八点,早间微论坛拉开青训营第三天的序幕。今天微论坛由B组学员组织,主题是《青年律师应选专业化还是综合化发展道路》,主持人安随一律师与许美、汪国维、宋仲春三位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行业、专业、市场等角度向全体学员分享了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



       早上八点半,全体学员列队步入上海政法学院博毅楼,接受别开生面的集体对抗训练。首先,教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传授了相关反恐知识,并进行实操训练,让全体学员领会危险来临时要掌握必备的应对技能;随后,全体学员分四组展开真人CS实战对抗。学员们通过此次团体活动,培养了集体荣誉感与相互协作的理念,为学员们回到工作中如何带领团队进行党建团建活动打下很好基础。


       下午,是本次青训营律所发展论坛的第一场,由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工委副主任周郁生律师主持。律所发展论坛是本期青训营的一项探索,希望通过邀请业内大咖与学员开展互动式的授课,就事务所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首先,上海建领城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吉高做了《精品所探索之路》的演讲。周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与行业知识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带领事务所在激烈的法律服务环境中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的管理经验,并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事务所管理的五大痛点,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难;专业化难;大客户且长期客户少;人均创收较低;发展后劲不足的。

       随后,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鹏飞律师向全体律师畅谈了青年律师业务拓展及专业化成长之路,认为青年律师要做好执业规划及专业方向的定位。

       在互动提问环节,周律师、李律师就律所管理、合伙人级别划分、晋升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给了大家深刻的启发。

       经过第3天紧张的学习、讨论,每位学员不仅在身体上经历了淋漓的锻炼,在精神上也得到了智慧的磨砺,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乐。随着青训营的学习生活渐入佳境,大家从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互相了解、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一起迎接明天更大的挑战和精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