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律师在上海市女律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10-21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4,610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主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女律师演讲比赛的决赛于2019年10月19日举行。

       经各区律工委推荐,全市共有44名女律师参加初赛,最终1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黄浦区的两位女律师,来自北京国枫(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刘沁茹律师和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的徐莉莉律师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舞台。

       在决赛中首位登场的是徐莉莉律师,她演讲的题目为《听见花开的声音》,她分享了自己勇敢转行,进入律师行业的故事,以平实的语言讲述其克服自身缺陷,追逐梦想,最终获得了作为一名律师的幸福感,她的演讲以平凡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律师。

       刘沁茹律师在本次决赛中的演讲题目为《我心匪石,终是律届追梦人》,她以自己被选聘为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讲解员的经历作为切入点,回顾了上海律师近一百年来的不凡之路。正是因为前辈律师为国家、民族独立、社会公平正义而奔走的身影,今天的律师才有《律师法》保护办案权利、有律师协会做坚强后盾。在她执业7年的过程中,从未感到有辛苦、撑不下去的时刻,因为在她看来,与在动荡时局中维护法律、维护律师权利的前辈所面临的困难相比,眼前的困难根本不值一提。

        “从历史中走来,更要向未来走去,作为上海律师,我们应该用毕生精力、智慧维护法律,维护每一个人心中公平正义”, 演讲的最后,刘律师动情的说道:“在这个火热的时代里,做一个有梦想,往前走的女律师,真好。”

       最终,刘沁茹律师凭借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徐莉莉律师也凭借其感动人心的演讲获得了优胜奖。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邹甫文律师为刘沁茹律师颁发了奖杯,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波、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培龙、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潘瑜、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肖宁为徐莉莉律师颁发了奖杯。

       两位黄浦女律师在本次演讲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黄浦女律师的颜值、实力和风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