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西省律协召开地方立法专题论证会

来源:江西律协     日期:2011-06-29     作者:江西律协    阅读:5,265次
省律协会召开《江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
例(草案)》专题论证会
   
    在省人大常委会即将审议《江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之际,为做好条例草案的初步审查工作,经省企业家协会商请,省律师协会于6月23日在南昌建设宾馆组织部分律师对该条例草案进行了专题论证。省律协办公室副主任高璇,中山所主任程电飞,华邦所律师王卿、文青勇,求正沃德所律师胡剑平,红阳光所律师史冬冬,豫章所律师陈爱生,阳中阳所律师梁冉,朗秋所律师胡彬,秦风所律师高正尉,省律协维权指导中心王惠律师参加了论证会。
    省律协办公室主任罗中锦出席并主持了论证会。
    罗中锦主任和与会律师一起对《江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逐条进行梳理,与会律师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从法规是否与上位法、相邻法、同位法相冲突,及法规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方面从公平、中立的立场,结合律师工作实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共计9条,例如:从总则部分进行条款的修改,使条例立法更具合法性;从协商代表、协商内容和程序入手进行修改,使条例前后规定相适应相配套;从详细列举争议条款的角度进行修改,充分考虑申请人明确权益的救济途径;修改法律责任的部分条款,使违法成本不宜过低,以便条例更具可操作性。
    整个论证会气氛热烈。与会律师的意见已由省律协进行综合整理后提交给省企业家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