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刘春雷所联袂华政司法学研究院、川大上海校友会成功举办“畅谈司法改革、展望法治中国”沙龙活动

    日期:2014-09-29     作者:闸北区律工委    阅读:4,409次

      927日下午,刘春雷律师事务所联袂四川大学上海校友会、华东政法大学司法学研究院,在华东政法大学交谊楼圆桌会议厅成功举办“畅谈司法改革,展望法治中国”——高校上海校友会沙龙活动。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交通大学长三角联谊会、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上海校友会的代表;上海银监局、江苏省驻沪办、成都市驻沪办等机构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华文出版社、《金融投资报》、《上海商报》、《现代家庭》等报刊杂志的总编、资深记者;上海台港澳商会、上海江苏商会、上海四川商会的秘书长或副秘书长;沃尔沃、丹麦食品、邵氏企划等企业的总裁及代表,共六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沙龙。

      活动中,华东政法大学高等教育与教育法制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春雷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樊玉成博士,作了“从法院工作现状看司法改革的困难与阻力”专题发言。刘春雷律师就“司法改革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作专题发言,既解读了本轮司法改革将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又以近期公司法修订、试点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等司法改革举措为切入点,结合其在执业中办理的相关案例,为企业家分析经营管理中面临的挑战,并为企业家顺应司法改革、依法经营支招。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嘉宾还结合所从事的行业及职业特点,从提高法律素养、依宪治国、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校友会、商会等新社会组织、依法开展社团活动、企业依法经营等视角,畅谈对司法改革的认识和感悟,以及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期许和建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