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

    日期:2017-03-29     作者: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3月24日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高院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市高院与市律协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市高院副院长茆荣华、市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市高院知产庭庭长刘军华、副庭长丁文联、李国泉、市知产法院知产庭二庭庭长陈惠珍、一庭副庭长凌崧等出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王嵘、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副主任刘民选、副主任傅钢、委员薛琦、李擘、黄政燏、方诗龙等参会。本次座谈会围绕着“找到上海短板、打造亚太地区诉讼首选地”的主题展开了一次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中,市高院知产庭庭长刘军华回顾总结了2016年上海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保障大局,促进适法统一以及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2017年的工作打算中,拟全面推行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制度。
      市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总结了建院2年来的工作成效,包括设立技术调查室,开发律师阅卷网上平台,建立多元化专业调解机制,加大知产案件损害赔偿力度等举措。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市律协副会长王嵘律师介绍了市律协的基本情况及管理机制,谈论了对律师的惩戒机制。市律协设立律师信用信息平台,做到律师对公众的透明化。王嵘表示知产法院的阅卷机制非常便利,保密性强,将积极推广三中院与知产法院的网上阅卷平台,并希望今后法院能对律师工作予以指正,也希望能与法官多交流疑难案件,社会话题等。
      市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刘峰通过介绍律师在各地办案的经历及各地法院不同的判案结果,分析了三地知产法院的不同特色及律师办案的感受。同时提议知产法院可以制作模板,节省审判时间。
      最后,高院副院长茆荣华对整个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表示今后应该继续促进法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加强公开场合的交流力度。对保护维权成本力度的不足,审判程序上的繁琐,原告举证难等一系列问题纳入2017年的工作计划中,建立多元的解决机制,努力把上海打造成知产的高地,维持和促进知产平台的飞速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