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律师学院举办“互联网+医疗”律师实务培训

    日期:2017-09-30     作者:律师学院、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阅读:8,052次

       2017年927日下午,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医疗”律师实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医院医疗事务的相关负责人、长期从事医疗法律服务的资深律师以及网络安全与保险方面的专家到会授课,60多名从事医疗健康业务的律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门急诊管理处处长、上海市软组织肿瘤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专家冯煜教授首先以《医疗机构信息安全风险》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务中医疗机构遇到的信息安全问题。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远东律师事务所孙欢成律师以《医疗机构信息安全法律责任》为题,从法律角度分析了医疗机构信息安全问题。

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潘永建律师主讲了《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及相关网络安全合规问题》,主要从医疗大数据的概念及其相关案例着手,分析了医疗健康行业企事业单位作为网络运营者的责任,特别是其在个人信息收集、使用、存储和移转各环节的合规义务。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挺先生分享了以《网络安全保险在中国》为主题的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受邀讲课的几位嘉宾还与与会人员就讲座内容以及实务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等进行了互动讨论。本期培训是互联网业务系列讲座的第二讲,有兴趣的律师可以关注本系列并报名后续课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