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宁区委领导主动跟进服务,甘当推动企业复工与行业发展的“店小二”

    日期:2020-04-02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8,160次

       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后期区域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实际影响,3月29日,正值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北京炜衡上海分所”)乔迁外滩金融中心之际,长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在长宁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的陪同下,利用周末时间走访了北京炜衡上海分所新办公场所,全面了解律所受“疫”影响及复工状况,就区域律师业未来发展及业态布局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律协副会长、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张小炜;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党支部书记顾靖、主任郭俊及律所执委参加调研。

       张磊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律师办公、休息等区域,详细了解新办公场所给北京炜衡上海分所未来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与新动力等情况。

       座谈中,张小炜律师对长宁区委、区政府领导多年来给予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发展的关心与扶持表示感谢。此次突如其来的的疫情对炜衡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炜衡将对标疫情防控后期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社会关注重点,有效探索专业法律服务未来发展方式,抢抓发展机遇,谋求更好长远发展。

      顾靖律师结合区律工委工作专题汇报了疫情爆发以来,长宁区律工委联合区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与行业指导优势,第一时间动员号召全区律师筹措防疫物资专项资助湖北武汉等疫情重要地区、发布涉“疫”法律问题答疑、义务提供法律服务等助战政府抗疫等情况。郭俊律师则从疫情防控保障、推动律所复工、未来发展定位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助力抗疫和实现律所新发展等情况。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其他高伙则各自结合自身业务分享了在专业团队建设、业务领域拓展、行业发展引领等方面的主要想法与打算。

       张鹏峰监事长对北京炜衡上海分所乔迁表示祝贺并祝愿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在长宁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在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支持下,能进一步优化拓展业务发展领域,强化专业品牌优势,为上海律师行业在全国行业发展与引领中发挥独特的专业作用。

       张谢定局长表示,北京炜衡上海分所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的政策扶持与工作支持,离不开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的时刻关心与精心规划,更离不开北京炜衡上海分所自身始终坚持“团队合作、业务创新、队伍发展”的工作定位与核心理念。同时张局长希望北京炜衡上海分所能借助此次办公场所更新升级为契机,在提升拓展业务发展新领域、增强炜衡法律服务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能积极践行法律服务行业社会责任,牢记律师队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责任担当与政治使命,为长宁的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继续贡献法律服务人智慧与力量。

       张磊书记对北京炜衡上海分所搬迁新址表示祝贺,对上海律协一直以来对长宁律师的关注与关心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包括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在内的长宁律师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同时感谢长宁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在大灾大疫面前,义无反顾、主动担当,为国家及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提供了专业帮助和物资保障。同时张书记寄于北京炜衡上海分所立足于“三新”(新的拓展平台、新的发展起点、力求取得新的业务佳绩)特点,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有效促进律所自身建,实现“两个建设”的相互促进,同向发力。

      要更好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与党员律师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律师事务所团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优化良好营商环境、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发展定位等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提供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

       二是要牢记法律良知,积极通过法、理、情的专业服务,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意识办事的行动自觉。

       以法治促进长宁城区运行的安定有序,以法治保障长宁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以法治实现长宁社会的长治久安与公平正义。

       三是要注重人才集聚,有效依托“北京炜衡”这个专业法律服务品牌影响力,汇聚一批优秀法律人才队伍。

      要主动对标对表法律服务业国内、国际未来发展方向,强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国家科创等新兴领域优秀法律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储备,加强与华政等国内知名法律院校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北京炜衡上海分所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精专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专业力量支撑。长宁也将一如既往关注与支持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发展,为打造专业精、业务强、能力专的国内知名大所提供积极政策支持与优质服务保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