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实务与创新”讲座

    日期:2015-01-15     作者: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为促进对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处理与相关法律的学习,2015年1月9日,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实务与创新”讲座。
      本次讲座由研究会主任谭芳律师主持,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高级合伙人郭璇玲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律师共同分享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相关知识内容,并对涉外婚姻家事律师市场进行分析,就有关案例进行探讨。
      郭璇玲律师首先对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法律服务市场趋势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全国及广东的市场情况,并针对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特殊性,分别从工作语音、外国风俗习惯、资产分布、财产类型、多国籍身份、法律冲突等方面作了说明。 接着,郭璇玲律师紧贴律师实务,介绍了涉外婚姻家事事务律师的工作内容以及相应的法律服务创新产品,例如尽职调查、遗产代理人、海外信托等,并对涉外婚姻家事事务中的跨界与跨境合作从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四方面进行了分析。 最后,郭璇玲律师对相关的实际案例操作进行讲解,就涉外离婚后财产、抚养权、婚姻登记、取证与司法协助、继承等方面的纠纷进行了共同探讨。郭璇玲律师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嘉宾的倾力分享开拓了与会律师对新业务领域相关实务事项的视野,体系性地介绍了涉外婚姻家事案件的实务与创新,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