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社会矛盾化解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实务研讨会

    日期:2022-01-05     作者: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

        为了更好地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以安亭镇商会调解工作室参与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经验和建议为出发点,探讨调解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8月26日上午,由嘉定区安亭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商会调解工作室、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嘉定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嘉定区安亭镇商会承办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实务研讨会”在上海安亭经济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共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宇伟出席会议并交流,嘉定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攀,安亭镇统战委员钱逸、安亭镇统战科科长吴力等陪同参与,安亭镇商会调解工作室主办邓磊、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参加会议并作课题主旨分享。研讨会由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顾崟涛主持,研究会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安亭镇商会调解工作室主办邓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嘉定区安亭镇商会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分享了“调解工作室主动出击,在普法宣传、纠纷化解、风险排查等方面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赢得企业的信任”的工作体会。江净 主任 以“如何更好地发挥商会等调解组织的调解作用”为主题作了法律依据、建立专业队伍、建立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建议与意见的分享。
       中共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宇伟在交流时指出,疫情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深刻变化,企业纠纷随之不断增加,作为政府大力倡导优化营商环境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安亭商会调解工作室紧扣时代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并且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一定的工作实效,尤为值得赞许。下一步,嘉定区工商联将在安亭调解工作室成功的经验基础上,成立区级商事调解委员会并推动各街镇调解工作室的全面落地。同时也希望,安亭镇商会调解工作室能积极探索实践,总结成熟的机制,发掘工作不足,在队伍建设、案源开拓及上下联动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提高。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探讨,同分享嘉宾互动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