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把发挥好律师作用作为衡量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6-04-21     作者:宣传部    阅读:14,306次



   4月20日,上海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发挥好律师重要作用作为衡量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重视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发展,服务法治上海建设。

    姜平指出,近年来,广大律师为上海民主法治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的作用,律师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律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的新型关系,也要加强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律师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切实做到依法诚信公正执业,共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


    姜平强调,律师队伍建设是关系律师事业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过硬队伍。要聚焦重点业务、新兴业务、高端业务领域,实施律师行业的领军人才培养规划,推进专业化分工,发展规模化的律师事务所,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据记者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律师人数超过百人的律师事务所由6家增加到18家,年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的律师事务所由6家增加到19家,增幅分别为2倍和2.2倍。上海律师行业去年业务收入增速是上海GDP增长值的三倍多,人均业务收入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与此同时,上海律师行业在全市17个重点行业行风测评中始终位居前列。
    本次会议由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联合召开,这在本市律师事业发展史上是尚属首次。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律师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4份文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从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执业规范和管理、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新型关系、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多项工作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全市律师工作的重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