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浙江律协举办首届省青年律师训练营

来源:<a href="" target="_blank">省律协研究室</a>     日期:2013-09-30     作者:浙江律协    阅读:8,105次

        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律协在杭州举办首期浙江省青年律师训练营。本期青年律师训练营以刑事业务为主题,紧扣“实务、实效、实践”主旨,围绕刑事业务各个环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省律协会长章靖忠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来自浙江全省的30名青年律师,近20名在杭旁听青年律师以及靖霖所律师共70余人参加了训练营。开营仪式由省律协副秘书长曹悦主持。

        章靖忠在致辞中指出,现在浙江省每年都要增加1000名左右的执业律师,其中绝大部分是青年律师。带好青年律师队伍,让青年律师健康快速成长,是省律协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本次训练营采取小班模式,由富有经验的律师对青年律师进行系统训练,必将对青年律师未来的执业有所助益。他强调,刑辩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过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在座青年律师要始终对刑事业务有热情、有信心,要认真学习、善于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刑辩律师。他同时要求青年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在业务能力强的同时也要做到道德高尚。

         训练营由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徐宗新全程主持,共分模拟、讲座和作业点评三大部分。在模拟训练部分,安排学员参加了模拟接待、模拟会见和模拟法庭等三个单元的活动,并分别由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东迁、胡红星和张友明就学员在模拟训练过程中展现的优点和暴露的缺点进行了点评、指正。在专家讲座部分,邀请浙工大法学院副院长李友红作了以“刑辩律师的技术、技能和技巧”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在作业点评部分,徐宗新与张友明分别对学员事先就指定案例提交的发言提纲、质证意见、辩护词等进行了逐一分析与点评。训练营期间,在刑事业务专家的倾囊相授下,全体学员及旁听青年律师认真听课、用心思考、积极互动,在刑事业务实践操作水平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本次青年律师训练营是省律协在青年律师专项技能训练方面的首次试点,旨在探索推动青年律师业务水平提升的新途径、新方法,尝试通过“小班模式”,手把手、面对面辅导,切实提升律师业务领域某项专项技能水平,培养专业化律师人才。省律协将认真总结训练营举办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以后更好地举办类似培训活动奠定基础。   

         训练营筹备及开营期间的各项活动均得到了省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和靖霖律师事务所在智力和人力上的大力支持,确保了训练营内容务实有效、形式丰富多样。

 

(来源:浙江省律师协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