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法律服务论坛

    日期:2020-02-11     作者: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11月9日-10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法律服务论坛”在苏州举行。 市律协环境资源与能源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委员顾准、黄华杰及干事万美律师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与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司法审判机关、教学与科研机构的特邀嘉宾,以及各地环保资源能源领域的律师们共同探讨专业,交流经验。
       在“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法律服务研讨”环节,吴荣良律师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行政处罚听证的相关实务经验。顾准律师在“情景案例分组讨论”环节作为发言代表,针对特定案例分析了自己的独特见解,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万美律师提交的《环境执法监测报告的合法性审查及救济途径研究》和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燕笑实习律师提交的《关于循环使用沾染危险废物的IBC吨桶之环境法律问题探讨》获选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 万美律师作为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就目前环境行政执法中对环境监测报告产生过程合法性审查的必要性与难点进行了深入分享。
       会议期间,全国律协环资能委分别举行了全国各省环资委主任联席会议和全国律协环资能委全体委员会议,吴荣良主任与各地省律协环资委主任及专委会委员们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