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师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期:2017-10-19     作者:宣传部    阅读:8,856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上海律师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提前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党员律师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认真组织律师党员收听收看。


除了通过集中收看以外,广大律师还自发积极聚在一起,利用互联网收看开幕式直播。由于工作原因而未能参加集中收听收看的党员律师,也通过各种新媒体渠道,收看收听,学习会议精神。

市律协会长、党委副书记俞卫锋和全体律协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听取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从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布局、从严治党等多方面汇报了我党在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

在这其中,习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让全体工作人员印象深刻,感触颇深。

俞卫锋会长更是表达了作为一名律师的感想: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施的进程中,特别是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社会公平的使命上,律师大有可为。


市律师协会党委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律师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争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者、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促进者。

通过培养优秀人才、提高服务水平,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引导广大律师通过参与立法、代理诉讼案件、担任法律顾问、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等方式,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建功立业;组织引导广大律师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四个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组织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社会矛盾调处、社区法律服务等公益性法律服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

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上海律师业当前的重要任务,成为上海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广大律师要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法治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陈峰在组织律师观看后表示,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工作的重大成就,也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前进的信心。作为党员律师,要在收听收看大会报告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同时,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中政治核心和价值引领的作用,切实增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律师的扶持力度,注重把优秀青年律师、骨干律师吸收入党,积极稳妥做好在律所合伙人中和无党员的律所中发展党员工作,形成有效的战斗力。律师事业就是党的事业。律所发展不能偏离行业的社会责任、不能偏离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能偏离党的事业。每位律师都被赋予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责任,大成上海办公室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律师承担更加重大而艰巨的社会责任,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