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9-01-02     作者:业务部    阅读:11,526次

2018年12月28日,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召开召开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曹志龙律师主持,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副秘书长潘瑜、委员会副主任翁卫国律师、郑祺律师、江净律师及20余名委员、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委员会主任曹志龙就《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做工作报告:2018年对于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来说是开局之年,委员会今年7月在市律协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并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和主任会议共8次,制定委员会的工作积分规则、职责边界、公益界定、促进方法,制定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等;二是积极加强内部建设,不断完善委员会工作制度,如委员会负责起草了《上海市律师履行社会责任计分规则(试行)》,就《上海市律师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计分规则(初稿)》进行研讨并提出修改建议,同时委员会针对司法部下发的《律师参与公益服务办法》向市律协提交修改方案;三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真践行社会责任。

另外,会议还讨论了委员会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委员们一致认为:律师的社会责任是一种政治责任、法律责任、人格责任、道德责任与历史责任。委员会应进一步致力于发挥律师的专业化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活动,承担社会责任:一是加强调研工作,完善建立律师承担社会责任的专业化,开展专业化课题研究和律师履行社会责任专业化队伍建设,如设立专项基金,从制度上、经费上保证社会责任的发展,促进政府采购法律服务等;二是做好公益法律服务宣传工作,将内部宣传与外部宣传有效结合,通过完善律师履行社会责任计分规则,鼓励律师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地位和价值;三是扩展公益法律服务范围,提高律师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参与程度,如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法治体检服务,开展法治进课堂、校园普法,设置法治专员等;四是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促进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规范性、公益性和专业化,更好地展示出上海市法律服务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五是健全律师承担社会责任的体制和考核办法,通过加强与各业务研究委员会之间的合作以及跨行业、跨区域的社会公益法律服务资源的统筹和整合,进一步提升社会公益法律服务质量;会议还对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曹志龙主任表示,2018年委员们的工作为委员会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希望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将来能为律师参与社会共同服务工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潘瑜副秘书长感谢各位委员对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委员会应提高站位,在积极发挥作为律协与律师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基础之上,把践行社会责任推广到上海市各行业、各区域中来。

       最后,潘书鸿副会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潘会长由衷感谢委员会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对行业做出的贡献。同时,潘会长指出,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应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深化公益法律服务体系,实现律师社会责任标准化,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