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开阔国际视野,培养涉外业务栋梁——市律协举办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培训

    日期:2019-11-14         阅读:7,082次

11月的上海寒风初起,上海律师热烈的学习氛围却让律协报告厅格外暖意融融。

2019年11月12日,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在市律协35楼报告厅举办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培训,本次培训作为上海律协“领航计划”涉外律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从事涉外法律服务领域律师提升业务水平。培训吸引了150余名律师参加,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培训由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史军律师主持,REDCLIFFE培训师Michael Dance讲授。Michael Dance是律师也是会计师,具有私募股权、债务咨询、重组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曾为多家国际律师事务所提供培训。

为了强化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参加培训律师的英文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外事委员会还为参加培训的律师准备了详细的学习资料,使参加培训的律师更加全面、详细地理解课程内容。


本次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培训并未局限在法律文书本身,Michael Dance以理清法律概念、避免争议为出发点,站在更广阔的视野上,从起草合同前进行谈判应注意的价格、买卖、交付等要素,起草合同的一般原则及起草合同的流程开始,到由合同封面、目录、重要条款、格式条款、附件、签字等组成合同的架构进行了介绍,深入分析合同的签署日期、合同签署人的有效授权及法律责任,最后列出了合同各类条款起草注意点和合同签署前检查清单等内容。培训课程范围广泛、内容翔实,既有抽象的理论总结,也有贴近英国衡平法合同实务的具体案例,还融入商业思维。培训持续一天,参加培训的律师全身心投入学习,收获了大量起草英文合同的专业指导。

“领航计划”作为引领上海律师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培训课程,将为上海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专业人才支撑。培训在对课程进行科学设置的同时,也规划了面向多元培训对象、采取多种课程形式的立体培训体系。“领航计划”一方面重点培养具有一定执业经验和英语基础的涉外业务律师,组织人员进行集中“脱产”培训,一方面着手为更多的涉外业务律师提供专业的学习机会,将优质的学习资源通过不同形式和层面提供给更多的上海律师。

本次英文法律文书写作培训作为“领航计划”涉外律师培训营的重要部分,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和律师需求,覆盖群体范围更广泛,参加培训人数更多。开放报名仅仅一天内名额就已经占满,未报名成功的学员也前来旁听。或站立听课,或席地而坐,即使报告厅已经没有座位,也没有阻碍上海律师的学习热情。


“领航计划”通过优质的课程和多样的培训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为上海从事涉外业务的律师提供涉外法律理论和实务培训,提升上海涉外律师整体业务水平,加强上海涉外律师队伍建设,推动上海律师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