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仲裁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深度交流仲裁发展,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费萨斯等在上海律协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7-10    

2023年7月5日上午,受上海律协邀请,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长费萨斯先生、副主席鲍其安女士,国际商会仲裁与替代性争议解决北亚地区主任黄志瑾博士、副主任张安然先生、贺薇蓉女士一行到访上海律协并开展专题讲座。上海律协会长季诺、副秘书长潘瑜,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张振安、邹志强、刘炯等80多名上海律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640.jpg

季诺会长在致辞中对费萨斯秘书长一行在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成立100周年之际访问上海并到访上海律协表示热烈欢迎。季诺会长表示,上海一直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包括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在内,已经有四家境外仲裁机构在上海设立了代表机构。上海亚太仲裁中心的建设对上海律师行业发展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作为国际知名的仲裁机构,国际商会仲裁院的仲裁规则和仲裁实践对仲裁行业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参加讲座的上海律师把握机会,与主讲嘉宾多多交流。

641.jpg

费萨斯秘书长在演讲中对国际商会仲裁院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全球团队,以及在亚洲的发展和案件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特别提到,本次到访上海获得各方高度重视,充分感受到上海城市开放合作和面向全球的创新理念。

642.jpg

鲍其安副主席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独特的核阅制度,并就仲裁庭和仲裁院之间在核阅程序中的分工协作进行了生动全面的案例分析。

643.jpg

黄志瑾博士以“国际商会仲裁程序的五个要点”为题,从仲裁申请和仲裁答辩、仲裁庭的组成和仲裁员的任命、审理范围书和案件管理会议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使在座律师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商会仲裁流程的全貌。

644.jpg

在毛惠刚主任主持下,与会律师纷纷就独任仲裁庭的审理程序、在线仲裁与数据保护、仲裁裁决核阅的具体步骤、仲裁庭的组成等积极提问,三位演讲嘉宾予以了认真全面的解答。

645.jpg646.jpg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上海律师了解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仲裁制度和实践以及国际争议解决特点提供了良好机遇。上海律协将继续增强与境内外仲裁机构的业务交流,携手为上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