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首个护航中国民艺法律团队亮相

来源:上海法治报 A04 :法治综合     日期:2016-09-01     作者:陈颖婷    阅读:10,232次

  本报讯 近年来,一带一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和关注热点。2016上海设计周的活动现场也不例外。昨天,记者从2016上海设计周一带一路·行走的非遗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获悉,目前与一带一路有关的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工作已经启动,首个为中国民艺护航的法律团队也在设计周隆重亮相。

  论坛上,市律协知产委主任刘峰律师指出,对于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一定要做好双驱动力。一个是传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另一个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采用知识产权的保护方式。
  这次论坛的最大亮点是,上海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文化传媒委员会、大成律师事务所作为上海设计周法律服务中心全程参与其中。由上海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刘峰律师、文化传媒委员会副主任董月英律师共同领衔的首个为中国民艺护航的法律团队隆重亮相,该团队曾代理过包括本次论坛的上海绒绣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成功案例。针对知识产权领域如何更好地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董月英认为需要政府支持,政府可以提供更多的资源,为一些企业走出去,给予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资金支持。还要引导行业协会的建立,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多一层保护网。而合作备忘录则通过政府之间的合作平台,协助专利抢注的中国企业能在相关国家主管部门的领导和配合下,妥善解决争议。负面清单则可以发布指数以及投资国的黑名单,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了解在哪里的风险更大。同时还要做一些企业的规划,包括风险指数预估和勇于应诉涉外侵权与被侵权案件。
  董月英透露,目前与一带一路有关的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工作已经启动。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shfzb/html/2016-08/30/content_214151.htm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