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环境资源与能源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9-01-21     作者: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

       2018年1月9日,市律协能源资源与环境业务研究委员2018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在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副主任李镔律师及委员、 特邀嘉宾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智合法律新媒体合伙人、主编吴剑霞分析了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现状、中国律所的规模红利。她认为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将为中国律师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还分享了运营法律新媒体的相关经验和技巧。
       委员会委员谢海波律师,以其博士论文成果为基础,讨论了行政决策程序和环境考量程序构成的复合程序,如何实现行政机关行政决策权和环境考量义务的统一,并介绍了美国在这方面的先进经验。
       委员会委员顾准律师分享了他环境业务扩展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律师应当采取不同策略和方法,分别应对处于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阶段的环境案件。
       委员会副主任李镔律师就其在办理能源环境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相应解决办法进行发言,并介绍了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现实困境。
       委员会秘书万美律师作为常州毒地案二审支持起诉单位的代理人之一,对常州毒地案的案情始末,案件争议焦点及法院判决结果进行了全面介绍。
       最后,委员会主任吴荣良律师就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活动进行了总体性回顾,对委员会在2019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参会委员在会上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分享了各自近年办案的心得体会,并对来年活动表示期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