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所动态

律所动态

远闻所新一轮常态化内部培训制度正式实施

    日期:2013-05-20     作者: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    阅读:14,203次
      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自组建以来,始终致力于品牌价值的塑造及律师自身实力的提升,建立一套符合远闻特色的内部培训制度是全体远闻人共同的诉求。近期,在征求全体律师意见的基础上,经事务所合伙人会议讨论决定,在既有的周例会基础上,利用周末时间,每月开展一次的大型内部培训,由各部门轮流主持,设定时间为四个小时,培训主要分“新法速递”、“专题讲座”、“案例讨论”、“我要说”等板块,内容设置上结合了理论与实践,兼顾了广度与深度, 

    经过紧张的筹备,远闻第一次大型内部培训于2013年4月7日在海神诺富特酒店举行。新法速递板块,由律师对新颁布和即将实施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汇总,尤其对重点内容作了讲解。结束后,证券部律师针对于2013年3月15日颁布的《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作了专题演讲,就资产证券化的的业务架构、基础资产的主要形式、资产证券化业务的主要意义及操作程序、律师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参加培训的律师针对专题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有些不能形成共识的问题,留待演讲律师作进一步研究后形成书面文件发给大家。案例讨论环节,争议解决部律师以案说法,援引所经办的案件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的司法解释(三)进行深入的阐释。“我要说”环节,事务所年轻律师就其在初期执业阶段的困惑和心得与在场律师进行了交流。远闻(上海)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曹志才律师会前也作了精心准备,向全体律师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年轻律师坚定信念,勇于进取,努力成长为一名成功律师、优秀律师。

     培训结束后,全体律师表示对本次培训的形式、内容及效果均比较满意,认为这是较为符合远闻现状及发展需求的培训制度,同时也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事务所行政部将对此加以汇总,供合伙人会议据此进一步完善内部培训制度,力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培训现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