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06-15         阅读:8,769次

6月13日,上海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代表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区司法局设分会场,本市代表、嘉宾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宣读关于对“2019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2019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予以表扬的通报。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季诺作十一届理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市律协监事长张鹏峰作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陆卫东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我市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在新一届市律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全市律师努力奋斗,辛勤耕耘,积极探索律师行业党建新路,深刻把握律师行业发展趋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律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捐款捐物,全力建言献策,努力为依法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彰显了上海律师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赢得各方美誉和肯定。

陆卫东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律师工作,要注意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要准确把握发展与服务的关系。从服务国家、人民、社会的立场出发,把握好上海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领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发展自己。二是要准确把握专业与规模的关系。深刻认识到规模化不是简单的数量累积,而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集约高效,专业化是规模化的基础,必须始终坚持专业化引领下的规模化发展战略。三是要准确把握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要在持续壮大律师队伍的同时,集中精力提高律师队伍质量,尤其要加强对青年律师人才的发掘、培养和储备,关心关爱青年律师,进一步强化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加大行业标杆选树力度,发挥“东方大律师”“优秀党员律师”“优秀公益律师”等行业先行者、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准确把握保障与规范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制度支撑、政策扶持、权利保障和宣传舆论,为促进律师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要切实抓好行业党建,实现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充分发挥律师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加大惩戒工作力度,树立鲜明导向,引领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


季诺会长作十一届理事会

2019年度工作报告


张鹏峰监事长作十一届监事会

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一年来,上海律师业延续了较快的发展态势。截至2019年底,上海律所1,660家,同比增长3.43%;全市执业律师26,520人,同比增长10.62%;上海律所在外省市设有分所285家,同比增长37.68%;上海律所在境外设有分所23家,三年增长43.8%。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律师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31.56万件,同比增长18.84%,其中,刑事诉讼案件4.5万件、民事诉讼案件26.4万件、行政诉讼案件0.6万件;办理各类非诉讼业务15万件,同比增长61.23%;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1,407件。上海律师行业总创收增长16.9%,律师人均创收增长5.8%,总创收和人均创收居全国前列。


“2019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

获奖者合影



“2019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

获奖者合影

本届律协将工作思路定位于: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新机遇与上海律师服务品牌建设,以发挥好行业服务职能,更好地组织和引领上海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迎接新的机遇,提升上海律师服务能级,打响上海律师服务品牌为目标,聚焦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重点提升上海律师职业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务水平;三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律师社会责任,提升律师行业社会形象。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市律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冷静思考、理性建言,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务实工作、共赢未来”为工作基调,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强对律师行业受疫情影响的调研并调整市律协服务方式,提升会员获得感、归属感;全力与有关部门沟通,推动落实律师行业扶持纾困政策,保障行业民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倡导和引导上海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复市和矛盾化解等各方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对上海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0年度会费预算报告、关于《上海市律师协会章程》的修订方案、关于减免2020年度个人会员会费的方案、关于制定公司律师会员会费收缴标准的方案进行审议。经大会表决,决定减收个人会员2020年度会费,收缴标准由每人1300元减为1000元,并对35周岁以下且执业不满3年的个人会员免收2020年度会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