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道路运输合同中若干热点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5-02-02     作者: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1月30日,市律协现代物流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报告厅举办“道路运输合同中若干热点问题”研讨会。研讨会由研究会主任张嘉生律师主持,研究会委员、瀛泰所刘斌律师主讲,1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
      由于道路运输是我国较为传统的运输方式之一,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长趋稳,交通运输生产呈现平稳增长事态。在实务中,道路运输市场仍存在经营主体小、散、弱的特点,且道路运输合同纠纷中存在责任主体不明确、责任限制是否适用等问题。刘斌律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和例举了多个案例为广大同仁解析道路运输合同中若干热点问题、法律适用、解决方案、注意事项,以期对各位同仁的办案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主要包括:
      一、道路货物运输的一些基本知识介绍
      二、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分析
      三、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的主要特点
      四、道路货物运输合同承运人的赔偿责任限制问题
      五、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责任确定问题
      六、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货物毁损金额的确定问题
      七、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相关诉讼主体及法律关系的确定问题
      八、快递行业相关赔偿责任限制问题
      九、与道路货物运输合同直接相关的货运保险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对广大律师能更好的深入了解道路运输合同中若干问题、法律关系、实务操作等,提高执业水平,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