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教育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教育、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在线教育培训企业合规治理研讨会

    日期:2021-01-15     作者: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教育业务研究委员会

       在线教育是在 “互联网+”持续发展下产生的一个极具潜力的行业,由于疫情影响,大量的线上教育机构得到了快速发展,在此大环境下,探讨在线教育企业的合规和治理相关法律问题十分必要。上海律协教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围绕当下教育培训行业与互联网应用紧密结合的现实背景,于2020年11月18日联合举办了在线教育培训企业合规治理研讨会,针对行业内的热点话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解析。本次活动由上海律协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吴卫明律师主持,教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昕律师进行了开场致辞。
      首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互联网专委会秘书长吴倩女士以“在线教育培训行业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从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历程、行业布局、相关政策文件出台情况、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备案及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线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预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参会人员对在线教育培训行业有了更为清晰和全面的认识。接着,互联网与信息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干事、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袁立志律师以“在线教育企业的个人信息保护”为主题,从数据保护的定位与内容、数据处理基本概念及角色划分、数据合规法律要求以及在线教育类企业数据合规框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站在法律专业的角度对在线教育企业数据合规中的常见问题及难点进行解析。随后,来自沪江教育的网络安全专家张明青先生以“网络安全风险管控”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重点介绍了网络安全风险管控的要素——服务器端、客户端、数据传输、备份及恢复等四个部分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三位主讲嘉宾的分享内容精彩详实,与会律师与主讲嘉宾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上海律协教育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昕律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目前与在线教育培训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还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监管边界也尚不清晰,因此实务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有待相关领域专家和同仁不断研究和探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