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竞争与反垄断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1-09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

       2022年12月18日下午,上海律协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在线召开2022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由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田小丰律师主持,上海律协副会长杨波发表致辞,研究会委员、干事共计四十多名律师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杨波副会长致辞,对这一届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工作作出肯定,竞争与反垄断委员会的工作几个特点:其一,工作内容上,委员会工作内容体现了市场规律的运作,体现了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的主题。 其二,工作成果上,委员会从专业角度,为国家市场经济的确立、巩固、完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很多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制定、修改中,委员会也发挥了先锋作用。委员会的活动、扎实、有声有色,体现了上海律师的家国情怀和敬业精神。同时杨波副会长对于明年的工作,提出如下几点要求:第一,要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第二,要紧跟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国经济复苏献言献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召开,对明年经济复苏、市场规则的确立,都做了安排。委员会在这个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要牢牢围绕国家大政方针,为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第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领悟二十大的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共同富裕”,鼓励发展慈善事业,完善“第三次分配”。因此,律师要展现家国情怀,积极主动做一些让党放心为人民分忧的事情,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让律师行业蒸蒸日上、健康发展。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委员会主任田小丰律师作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2022年全年,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要进行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提升上海竞争法律师的专业能力;二是持续关注竞争与反垄断法领域的热点问题,不断推进相关领域的法律研究;三是继续加强与其他律师协会组织的联系、互动,构建竞争法律师共同体,扩大上海竞争法律师的影响力员会名单;四是就反垄断法修订等竞争法热点问题,为政府机构、企业授课,接受采访,扩大了上海竞争法律师的影响;五是为新冠防疫、复工复产献言献策。2022年4月上海疫情封控期间,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的统一安排和领导下,组织了部分律师撰写《关于物资保障问题的建议和理由》《新冠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建议》等书面建议。
       研究会对2023年竞争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听取意见,主要包括:疫情消除后,尽量多安排线下活动;将与全国律协、其他省市的律师协会组织进行交流活动;加强专业领域的法律研究工作;助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与合规管理,为上海法治建设献言献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