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四名女律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日期:2020-03-24     作者:市女律联    阅读:12,624次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呈现崭新的局面,男女平等、儿童优先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法律制度、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妇女儿童的各项权益进一步得到落实。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中,全国各地、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讲奉献、肯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天津市人カ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等996个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马兰等995名同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四名上海女律师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们分别是王海虹、张玉霞、徐松婷、温陈静律师(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海虹律师,上海市理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党支部副书记,曾荣获上海市司法局“三八红旗手”,2009年虹口区首届十大青年律师称号。

王律师始终牢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律师的使命,将公益法律服务作为律师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女性,她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有着义不容辞的觉悟与行动。

张玉霞律师,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公益和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

张律师共接待了超过一万名的受援人,办理了法律援助案件一千三百多起,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超过五千小时,且公益代理了上海市首例行政机关起诉剥夺未成年人生父母监护权纠纷以及多起妇女反家暴案、未成年人保护案等一系列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公益案件。

徐松婷律师,上海徐松婷律师事务所主任,现任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闵行区律师党委委员、律工委副主任、第一联合支部书记、妇联“她保护”法律服务志愿团团长、闵行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顾问团副团长、上海青年律师志愿者大队社区服务分队队长。曾荣获司法部授予的党员律师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第五届优秀女律师、闵行区创业之星、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2018年又被上海市司法局推荐为全国最美律师候选人。

徐律师以深厚的法律功底,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不断积极拓展法律服务开展方式,力保妇女维权法律服务永不缺位。

温陈静律师,现任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协劳动法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总工会女律师志愿团团长、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徐汇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上海市徐汇区人大代表等职务;曾荣获徐汇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徐汇区新长征突击手,徐汇区三八红旗手,徐汇区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温律师长期致力于女职工权益和女性就业平等权的研究和保护,在社会公益、律师实务、学术研究等方面多维度地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用自身力量及影响推动妇女权益保护。

       四位优秀的女律师是一直以来奋斗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第一线的上海女律师群体的杰出代表。上海女律师以扎实的法律功底、勤勉的执业态度,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那些在婚姻、家庭及职场中处于弱势地位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建议,指导和帮助她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认真践行着律师的社会责任,全心全力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上海女律师始终坚守着对妇女儿童维权的初心和热诚,用公益法律服务铸就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坚实盾牌。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