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与市检察院开展大调研之民行监督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01-26     作者:业务部    阅读:10,162次


       2018年1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何艳敏处长、邱燕、林仪明副处长等一行来到市律协,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大调研之民行监督工作。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副秘书长潘瑜、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倪伟、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会展与旅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王立群、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东、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金冰一、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竺建平和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唐济民等参加了座谈会。

      何艳敏处长首先就2017年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的案件情况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与会双方就民行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包括抗诉、公益诉讼、审查监督制度等方面。与会人员表示,建议建立网络办案渠道,更便于提供抗诉、公益诉讼等的案件线索。林仪明副处长表示,公益诉讼尚处于探索过程中,因其直接涉及到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康,希望律师能够提供更多的案件线索,形成合力,维护公共利益。会上也提出加强对律师在抗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帮助律师对抗诉程序有更准确、全面的认识。


       周天平副会长指出,双方可以通过建立定点访问的平台,以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的进行信息交流和工作互动。
       何艳敏处长表示,在化解矛盾方面,双方需要互相尊重支持,通过律师良性互动来填补检察院与人民群众间的缝隙,共同为推进上海法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而努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