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科创板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科创板业务研究委员会“科创板拟IPO企业股权激励”专题讲座

    日期:2021-01-07     作者:科创板业务研究委员会

       12月1日,上海律协科创板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 科创板拟IPO企业股权激励 ”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律协科创板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张兰田律师,全市约200位律师聆听了张兰田律师的本次线上讲座分享。
      就科创板拟IPO企业股权激励这一问题,张兰田律师的讲授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概述,第二部分要件决策,第三部分财务和税务。
       在概述中,张律师为律师听众们澄清了一些有关股权激励的误区,着重讲述了股权激励的利弊、企业进行股权激励需要考量的13个要素,并把股权激励比作高铁,“是一个系统性工程”。
       在要件决策中,张兰田律师对股权激励需要决策的九个要件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九个要件分别是:种类、持股方式、取得方式、对象、价格、数量、行权条件、调整、退出。
       在财务和税务中,张兰田律师主要讲解了股权激励中最重要的财务问题——股份支付,以及在股权激励的全过程中各项税收风险,并就上述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了自己的专业见解。
       本次线上讲座时长共计2个小时,其中张兰田律师讲授1.5小时,听众互动答疑半小时。对于本场讲座,诸多听众在讲座过程中向张兰田律师的无私分享表达感谢,会后听众与主讲人的互动也成果颇丰,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十分受用,希望日后能举办更多此类活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