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民商事诉讼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合作举办2016年度“商事仲裁模拟庭”活动

    日期:2016-06-27     作者: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6月24日下午,上海国际贸易仲裁中心、China Legal Executive Council与上海市律师协会商事争议解决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商事仲裁模拟庭”活动在上海市司法局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锦天城(上海)律师事务所和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四家事务所派出律师担任申请人与被申请人方代理人。
      本次模拟仲裁庭选取了投资领域的对赌协议纠纷为案例,就目前较为热点和前沿的自贸区规则、仲裁程序设置、对赌协议效力等热点话题以及可视化在庭审中的运用进行了充分展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盛雷鸣副会长、海问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及争议解决部联席负责人金立宇先生、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黄文副秘书长三位资深仲裁员组成本次模拟仲裁庭。申请人方代理人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和被申请人方代理人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共八位律师就仲裁申请与答辩、质证、辩论等环节激烈对垒。期间,双方律师引经据典,并采用可视化方式直观地展示案件发展脉络和法律关系,观众反响热烈。模拟仲裁庭后的互动环节中,与会法务就“仲裁条款的起草”、“仲裁的强制措施”、“仲裁的域外执行”等问题与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和代理律师们展开讨论。
      自委员会成立以来,已与多个仲裁机构及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模拟法庭及仲裁活动。此类活动本着展示商事仲裁制度之目的,面向全国各地企业法务,广受好评。在模拟中发现热点,悉心研究,指引实践,为上海律师提供更多来自前沿的争议解决资讯。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