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女律联举行黄浦区妇联“康乃馨普法苑” 线上线下普法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8-05-03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10,549次


427,黄浦区女律联于上海市作家书店,召开“康乃馨普法苑线上线下普法工作交流座谈会”。自2018年起,上海市黄浦区女律联受黄浦区妇联委托,为区妇联微信公众号“黄浦女性”“康乃馨普法苑”栏目供稿,每月两期,稿件分为“以案说法”、“你说我议”及“新法速递”三种形式。座谈会上,参与撰稿的女律师们总结了一季度普法文章的写稿心得,交流在执笔过程中如何以生动活泼、简洁明了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得分析案例、解释法律,以达到普法的效果。


除了线上撰稿,女律联的女律师们还深入黄浦各社区,提供面对面的线下普法咨询和讲座服务,一季度讲座主题为《夫妻共债共举-以案说法》,针对女性最为关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第24条,对于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和处理,讲座现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法制宣传,提高女同胞们的自我辨识和保护能力。


在对一季度的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和总结的同时,提供线下普法讲座的女律师根据一线接触社区百姓的经验,向线上供稿的女律师转达了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线上普法文章的选题提供了更多的素材。女律师们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商讨并确定了2018年后三个季度的普法宣传主题,力求结合区妇联普法宣传工作的重点,提供主题鲜明、贴合热点、内容专业的高质量的文章和讲座。


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在此也欢迎黄浦区内的女律师们,更多的参与到普法宣传工作中来,以“康乃馨普法苑”为平台,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办案经验为黄浦女性提供普法服务,引导女性同胞正确维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