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委制定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措施

来源: 江苏省律协     日期:2018-09-03     作者:江苏律协    阅读:7,898次

       为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夯实全省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组织根基,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长效化,近期,在省司法厅党委、省纪委监察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省律师行业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和措施。
       《通知》要求,全省律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加强纪律检查工作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纪检力量配备和纪检工作覆盖。凡符合党员人数规定的党组织,要按照组织程序,经上级党组织批准,设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或配备纪检工作力量。律师事务所设立党的委员会的,原则上同步设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暂未设立的,应设立纪律检查委员;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应专设纪律检查委员,由一名委员专任或兼任;未设立支部委员会的,由副书记负责纪律检查工作。目前尚未达到纪检工作力量配备要求或纪检委员在任期内出缺的,应及时开展调整、补选等工作。
       《通知》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两个责任”意识,根据《党章》和党内法规规定,注重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制定纪检工作责任清单,完善落实举措。全省律师行业党的纪检机关和纪检工作者,要在党委、总支委、支委的集体领导下,切实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负责对党员律师开展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常态化教育,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时检查和处理党员律师违纪案件,保障党员律师民主权利,受理党员控告和申诉,探索开展律师队伍思想动态、党风党纪分析、研判工作,及时向党的委员会和上级纪检机关汇报相关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纪检工作,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强化督导,在当地党委“两新”工委和司法行政党组织领导下,切实加强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推动理顺党组织管理关系,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及早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及时掌握和分析本地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的实际状况,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完善压力传导和履职纪实等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两个责任”检查考核和问责制度,确保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