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律师学院成功举办“民间借贷司法实务之司法解释精讲”讲座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5-09-16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7,430次

        市律协律师学院于2015年9月13日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王林清法官为上海律师精讲民间借贷司法解释。

        2015年9月1日起刚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受到了律师的高度关注,律师学院在第一时间邀请了作为起草人之一的王林清法官来沪精讲民间借贷司法解释,受到了上海律师的热烈欢迎。参训人数超出1500人,场面十分热烈。出于剧场安全管理的原因,部分晚来的律师只能遗憾离场,律师学院已向王林清法院发出邀请,希望年内能再次举办相关讲座。

        王林清法官向到场的律师精讲了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中的涉及个人债、家庭债和公司债等10个问题,3个多小时站着为上海律师耐心授课。他详尽、系统、精彩的解读让在座律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于个别律师不能配合会场安全指引,采取过激行为猛烈撞门并冲进会场,导致剧场管理方拉掉话筒,讲座暂停 30分钟。现场有律师发扬风格,主动让座,并协助主办方劝退没有座位的律师,获全场律师鼓掌感谢。随后讲座有序进行,期间无人退席至讲座结束。

        广大律师火热的学习热情深深打动了律师学院和授课来宾,王林清法官延长授课时间直至12:30才结束。律师学院对未能进场参训的律师表示歉意,将积极改善培训组织方式,将更多优质课程提供给更多的上海律师。但我们要重申因大型讲座可能会出现人数过多,会场无法承受的情况,出于对安全的严格要求,将坚决谢绝晚到的律师进场参训,律师学院呼吁广大律师配合主办方和会场管理方,文明参训。


市律协律师学院

2015年9月14日


        王林清法官近期著作《民间借贷纠纷裁判思路与规范指引(上、下)》(法律出版社)各大新华书店有售。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