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人大京剧社、市律师协会京剧票友会共谱“同一曲京戏”

    日期:2008-11-12     作者:宣传部    阅读:22,182次

           

 

生旦净丑齐亮相,八方票友会律协。1111日晚上,由上海市人大京剧社和上海市律师协会京剧票友会共同举办的“市人大、市律协京剧票友会联谊活动”在律协35楼隆重举行。这是本市两家颇有名气的京剧票友会的首次联谊,包括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国才、原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朱寄萍,市律协前任副会长监事钱丽萍、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小禾等在内的近30位来自市人大、本市律师界的京剧票友,同台献艺,市律协副会长李慈玲代表律协对市人大京剧社莅临我会表示热烈欢迎。活动还吸引到了著名京剧演员的捧场。

鼓声咚咚,锣声阵阵,京胡悠悠,京腔京韵,国粹怡情……4个小时的“互动式”演出中,来自人大和律协的票友们摆开了擂台。台上,你一曲气运丹田的《穿林海》,我一曲婉转清脆的《锁麟囊》,你方唱罢我登场,人人都是名戏角。台下,萦绕着国粹散发出的醇正浓香味道,观众们间或发出热烈的叫好喝彩,不禁幸福得怡然自乐。市人大的领导特别对28岁的华诚所律师朱小苏的演唱称赞有加,认为青年律师有此雅兴实属不易。

尽管台上的表演者大都是京剧业余“粉丝”,但用著名京剧演员的话说“一腔一式都显专业功底,两个票房各具特色,相得益彰”。

 据这次联谊活动的发起者、市律协票友会负责人钱丽萍律师介绍,京剧作为我国的国粹,在知识分子群体中拥有很多的爱好者。“在市人大和市律协的工作联系中,我们了解到,市人大和市律协各自拥有相当规模的‘票友团’,于是便有了今天的两个票友会‘以京剧会友’的热闹场面。平日里,人大的工作人员和我们律师都很忙碌,能利用业余时间,以京剧这门高雅艺术为媒介,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既增强了双方的友谊,又提高了艺术修养,是一桩一举两得的美事。”

据了解,继本次的首次合作后,市人大京剧票房和市律师协会京剧票房还会不定期地开展此类活动,双方的合作演出还将有机会在本市的业余文化演出中“亮相”。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