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业内动态

山西省律协将严处律师违法违纪案

    日期:2009-04-24     作者:杨 锐    阅读:6,153次
       4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律师协会了解到,为了加强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进一步理顺会员惩戒工作机制,省律协将把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纪案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以此来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管理职能。

省律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倡议的形式,号召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坚持依法办案,遵守国家法律和律师执业纪律,依法执业,文明执业。要加快制定《律师执业十不准》,用制度来教育广大律师认真执业,自勉自律。省律师协会还将和各市律师协会通力合作,加大对违纪律师的惩戒力度。鼓励检举、揭发违纪律师的行为,拓宽接受举报违纪律师的渠道,建立各市律协向省律师协会举报和查处违纪律师的汇报制度,加强对违纪行为的调查,营造一个人人规范执业,依法执业的良好内部环境。同时,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制定出符合我省实际的会员处分实施细则,使律师在执业活动中,真正处理好与法官、检察官和办案单位的关系;处理好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关系,处理好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与同行之间的关系。


在加强律师执业纪律工作的基础上,省律协又提出用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提升全省律师社会影响力的响亮口号。他们将开展公益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的评优活动,对在公益事业法律服务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律师给予专门的奖励,鼓励广大律师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当中。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