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业内动态

黄建盛书记出席我省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日期:2009-08-06     作者:黑龙江省司法厅    阅读:4,800次
  2009年7月28日—29日,黑龙江省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司法厅厅长刘义昌,常务副厅长孙纬、副厅长王相英、邹大力,政治部主任宋成杰,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律师代表、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特邀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建盛书记指出,自2005年我省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有力指导下,我省律师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律师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两结合”管理体制逐步完善,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职能作用日益彰显。全省广大律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执业为民,为加快依法治省进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以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为牵动,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我省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不确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还不少。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而艰巨。加强全省律师工作,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推进依法治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的积极作用,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黄建盛书记就全省律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观念,始终坚持举旗定向;二是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观念,积极推进科学发展;四是要切实增强使命观念,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五是要切实增强自律挂念,树立良好职业风范。
   

黄建盛书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律师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律师在执业中、服务中、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律师执业环境。要充分发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作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支持司法行政机关切实履行培育发展和管理监督的重要职责,推动全省律师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律师工作“两结合”的管理体制,确保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职能和律师协会行业自律职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律师执业活动的指导监督,努力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各级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机制,切实提高自律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刘义昌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广大律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黄建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我省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拓展与规范并进,积极主动做好我省律师工作;二是坚持继承与创新并举,深入扎实地推进我省律师制度改革;三是坚持自律与自强并重,奋发有为地做好六届律协各项工作。
   

会议通过了省律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黑龙江省律师协会章程》、《黑龙江省律师协会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律师协会新的领导集体,并表彰了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