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师合唱团参演《黄河大合唱》 庆祝国庆六十周年

    日期:2009-09-22     作者:上海律师合唱团    阅读:25,784次

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纪念《黄河大合唱》这部伟大的音乐史诗,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青海、山西、山东等省级电视台以及上海杨浦区区政府联合承办的《伟大的史诗——〈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纪念特别节目》于2009919日在上海江湾体育场隆重举行。由本市数十位老中青男女律师组成的“上海律师合唱团”响应招募号召、牺牲大量本职工作时间、反复排练并成功参演这次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献上上海律师的心意。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从上午10:30起,由SMG联合全黄河流域多家省级电视台等主办的“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大型歌会”特别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东方卫视、艺术人文频道以及黄河流域多家电视台通过卫星连线,以十地联动的方式,进行长达7小时的全天大直播。

上海律师合唱团全体团员们顶烈日、冒酷暑,全程参与。除了上海律师合唱团等来自本市及海内外的业余团体外,新四军老干部、南京路上好八连、本市劳模和大中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来自美国的芝加哥黄河合唱团、在沪国际友人组成的国际假日合唱团等近三万人参演,场面宏大,令人震撼。

著名指挥家曹鹏、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分别担纲此台歌会的总指挥和朗诵,著名歌唱家周小燕、著名作曲家黄准、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及光未然的女儿张安迪作为嘉宾出席。

下午1600,作为活动主会场的上海江湾体育场迎来数万人同唱《保卫黄河》的激情时刻。全场共唱《国歌》后,四个声部的上海律师们站在会场中央,与中心演出台上其他成员共800人一起,在鲜红T恤、各色道具的映衬下,先后在“拉歌”部分演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道上》、《大中国》,“正歌”部分单独演唱或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张建一、佟铁鑫、于冠群配合演唱了《怒吼吧黄河》、《黄水谣》、《黄河船夫曲》、《保卫黄河》等《黄河大合唱》的全部篇章。

“掀起你的怒涛,发出你的狂叫,向着全世界的人们,发出战斗的警号……”“乌云哪,遮满天!波涛哪,高如山!冷风哪,扑上脸!浪花哪,打进船”“自从鬼子来,百姓遭了秧……”每当那嘹亮高亢或抒情柔缓的数万人合唱歌声响起,人们常常惊叹于它整齐划一的雄壮或美妙,仿佛回到灾难深重、抗日图存的悲怆年代,受到精神的震撼和洗礼。每当歌声渐歇,人们总能听到现场此起彼伏、情不自禁的激动掌声。

在近两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许多演员滴水未进,始终保持必要的姿态。演出结束后,组委会向全体演职员表示祝贺和由衷的感谢,确认本次创举获得巨大成功。许多律师精疲力竭、嗓音嘶哑,发声困难,但是他们依旧精神饱满,兴奋地拍照或者交流感想与得失。既然主持人曹可凡、陈蓉已经向全中国、全世界宣布:“参加本次演出的有……律师合唱团”,而团员们也出色完成了这次任务,对他们来说,苦些累些已不重要。

这是上海律师合唱团200810月成立后第一次公开亮相,上海市律师协会李慈玲副会长给予了高度关注,合唱团领导进行了周密布置;在此次活动中,负责外联的副团长沈翼敏律师和分管内务的人事总监岑文琦律师精心组织、无私奉献;各声部长们上传下达、相互补台;全体合唱团团员在一个多月的密集排练期间,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克服工作、家庭等重重困难,不计得失、任劳任怨,为参加这次创吉尼斯记录的“黄河大合唱”活动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上海律师合唱团出彩的首次亮相,彰现了上海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律师合唱团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为展示上海律师队伍良好的素养做出其独特的贡献。

    当然,深信上海律师合唱团将在上海市律师协会的领导支持下,它会越长越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