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司法局召开骨干律师座谈会

    日期:2014-09-10     作者:虹口区律公科    阅读:2,018次

2014 99 下午,虹口区司法局在区政府1502会议室召开了区骨干律师座谈会。骨干律师代表、局律师党委副书记陈建培同志及局律公科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王北翼同志主持。

座谈会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曹立强区长的有关讲话精神。随后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虹口法律服务业发展”的主题,大家深入思考,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对策和建议。与会律师认为,律师业发展既要有存量,也要有增量,要注重律师发展的规模化和精品化,发挥人才的积聚效应,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和锻炼,给他们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发挥其主观能动性。虹口的法律服务业要接地气,要积极发展航运、基金等“高大上”的业务,同时要做好律师业的品牌效应和配套宣传工作。法律服务业的发展还要从内因和外因两个层面来分析。内因方面要强自身,加强自身的学习,外因方面要多走出去看看,学习别人的长处,政府也要营造良好氛围,在税收上细化,出台相关奖励措施等等。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

最后,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王北翼同志讲话。王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法律共同体的建设。要结合当前的律师进园区,为园区提供好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进一步搞好调研工作;二是要依托律工委和上海各大法学院,建立起“产学研”联盟,引进优秀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到虹口来;三是律师业的发展是人脉经济,政府也要积极搭建平台及出台相应税收补贴政策,提供公共场所等,为法律服务业提供坚实后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