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京剧社成功举办京剧汇报演唱会

    日期:2011-06-13     作者:会员部    阅读:21,656次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华诞以及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同时也为了庆祝自己成立十周年,上海市律师协会京剧社于2011610日假座青松城百花厅成功举办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京剧汇报演唱会。上海市委、市府、市人大老领导龚学平、原上海市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朱寄萍、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江江等各界领导和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黄绮、副秘书长王旭峰、陈东及300多位律师代表与京剧爱好者冒雨观看了演出。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戏曲的集大成者,自1790年徽剧四大戏班进京与汉剧合流而雏形初具,经过与昆曲、京腔、秦腔等不断的整合,取长补短,汲取营养,终于逐渐成熟并在187632日上海的《申报 http://www.xtpo.cn/Info/SearchInfoList.do?cid=9942&keyword=申报》上被首次命名为“京剧”,延续至今200多年,并于2010年正式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上海市律师协会京剧社作为全国律师行业中唯一的一支京剧票社,律师们学唱京剧,除了对这门国粹艺术的热爱,更源自上海律师海纳百川的律师文化与京剧兼收并蓄、幕天席地的精神于内在的息息相通,别无二致。京剧社成立十年,不仅成为律师同仁自娱自乐,陶冶情操的场所,更搭建起了律协对外交流的又一平台,打响了上海律师宽广包容的海派律师文化品牌。

 

本次演唱会上,京剧社的钱丽萍、刘小禾、李宏、钟颖、孙仁荣、李薇、万洛民、栾晓丽、钱军亮、朱小苏、曹竹平等律师先后表演了《荒山泪》、《谢瑶环》、《空城计》、《野猪林》、《凤还巢》、《沙家浜》、《锁麟囊》、《杨门女将》等诸多京剧名段,律协副会长黄绮也登台献上了梅派经典《贵妃醉酒》,市人大老领导龚学平、朱寄萍及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蔷华等更纷纷助兴演唱了《文昭关》、《武家坡》等拿手好戏。演唱会在京剧社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沙家浜·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中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