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女律联召开“七五普法”项目中期推进会

    日期:2019-10-08     作者:市女律联    阅读:6,010次

       2019年9月24日,上海市女律联召开了“七五普法”项目中期推进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副调研员邵浙军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市女律联副会长徐松婷、副秘书长陶丽萍和“七五普法”讲师团30余名志愿讲师参会。会议由上海市女律联秘书长张秀华主持。

       会上,秘书长张秀华汇报了“七五普法”项目2019年度上半年的工作进度和成果。2019年的普法主题已经增至20个,包括了反家暴、反诈骗及垃圾分类等热门主题。为契合现实需求,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落地与实施,今年的普法宣讲安排中,按50%的配比设置了垃圾分类主题普法宣传。

       为顺利完成既定目标,项目组建立了强大的组织团队,工作项目落实到人。同时严格设置筛选标准,招募普法新鲜血液,建立了55名优秀志愿讲师组成的普法讲师团。目前百场普法讲座已完成了85场,达到85%。

      各位讲师分享了自己在垃圾分类普法宣讲活动中独特的工作方式,交流了自己对于垃圾分类实践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环境污染问题不容小觑,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意义重大,绿色生活方式已然成为新时尚。作为一名律师,应当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从法律层面、实践层面、生活层面引导市民理解、接受、配合垃圾分类的实施,普法宣讲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每位律师还写下了一句话心得,用行动表达对垃圾分类的支持。

       上海市女律联副会长徐松婷对讲师团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寄语“工作着并快乐着”,她同时强调对尚未完成的授课工作,各位讲师要继续辛苦,争取将此次项目圆满完成。市妇联权益部副调研员邵浙军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块“硬石头”,但几个月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离不开志愿讲师们的积极努力,市妇联始终对这支普法队伍给予充分信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后续工作的开展。

       中期推进会后,讲师团成员们摩拳擦掌,开始迎接“七五普法”项目最后的冲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