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宁夏律师协会2016年4-6月工作通报

来源:宁夏律师协会     日期:2016-10-17     作者:宁夏律协    阅读:7,501次

一、主要工作和活动

1.45日,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宁夏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究的通知》要求,宁夏律师协会会长祖贵洲、副会长刘建国,副秘书长雷挺,律协教育培训与行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徐宝参加了会议。

2.47-4月底,各市律师协会开展2016年度实习登记备案工作,统计上报实习律师共计316名。区律协秘书处集中制作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书,并于519日将实习证书发至各市律协秘书处。

3.48日,根据自治区统战部《关于开展<加强新阶层统战工作研究>课题调研的函》,经研究协商,于48日在司法厅召开了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自治区统战部相关领导、司法厅副厅长佴勇、祖贵洲会长、崔爱东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4.415日,司法厅副厅长、律协党组书记佴勇主持召开了宁夏律师协会2016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会议宣读了司法厅党委关于协会党组任免文件;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司法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区律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研究讨论在全区律师行业建立共青团组织等相关工作。

5.415日,祖贵洲会长主持召开了宁夏律师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宁夏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关于举办全区律师行业法律服务创新观摩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同时通报了“全区优秀律师事务所 优秀律师”评选初选结果及全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筹划等相关事宜。

6.423日,全区律师公司诉讼与私募基金业务培训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一楼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由宁夏律师协会主办,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协办,全区300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55-64日,全区五市律师协会在区律协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有序组织开展了全区2015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第一批实习考核工作经严格考核,全区共有235名实习期满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实习考核,有234人考核合格,其中银川市185人、石嘴山市21人、吴忠市14人、固原市7人、中卫市7人;有1人考核不合格(银川市)

8.56日,宁夏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杨昕等5名女律师参加了“宁夏女子监狱的百名母亲进监区母亲节社会帮教暨第四届文化节开幕式”活动。活动的开展为监区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推动监狱社会帮教工作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9.510日,宁夏律师协会和北京市律师协会在宁夏司法厅会议室签订跨省区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益互助合作协议。这是宁夏律师协会签订的首份律师维权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律师执业合法权益将得到进一步保障。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副秘书长刘军一行5人,宁夏律师协会会长祖贵洲、副会长卢志斌、刘建国,秘书长崔爱东等参加了座谈会。合作协议签订完成后,北京律协代表团一行前往宁夏固原市隆德县桃源乡“北京律师希望小学”进行回访活动。

10.515-18日,根据司法厅转来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区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领导研究同意,推荐上报了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作为社会组织优秀党支部,柳向阳、王树忠分别作为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11.519日,宁夏律师协会考核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协会会长祖贵洲、考核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自治区司法厅律公处、法援处负责考核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议。会议分别审议了全区2015年度社会执业律师、公职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的年度考核工作情况。

12.520-24日,协会秘书处将经过考核工作会议研究通过的“2015年度执业律师年度考核结果”在宁夏律师协会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公民的监督,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举报或投诉。最终,参加2015年度执业律师年度考核的1653名社会执业律师中1645名被评定为“称职”等次、2名被评定为“基本称职”、3名被评定为“不称职”、3名被确定为暂缓考核;

13.528日,宁夏司法厅副厅长、宁夏律协党组书记佴勇,会长祖贵洲、秘书长崔爱东应邀出席银川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银川市第四届律师协会几年来的工作,分析了银川市律师行业面临的发展和机遇,并且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建议。

14.531日,根据宁夏 http://news.hexun.com/ningxia1/index.html回族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的通知》要求,经协会研究,推荐宁夏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建国、宁夏朔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学义参加了会议。

15.65日,根据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关于邀请推荐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理事人选的函》要求,宁夏律师协会经研究推荐宁夏律师协会秘书长崔爱东及宁夏瀛智律师事务所王宁刚等六名律师为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理事

16.67日,根据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关于举办全区律师行业法律服务创新观摩交流活动的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组成两队分赴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律师协会进行调研考察。区律协秘书处分别将赴该四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的函发至各省律师协会,并与对方协会就调研事项进行沟通交流。

17.613日,根据西部律师发展论坛组委会的安排,第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由甘肃省律师协会承办。按照甘肃省律师协会《关于征集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优秀论文的通知》(西律发〔20161要求,宁夏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开展我区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论文征集工作,论文征集时间截至720,要求银川市律师协会提交论文不少于10篇,其他各市提交论文不少于5篇。

18.614,宁夏律师协会考核工作会议采取微信形式召开,协会考核工作委员会分管领导祖贵洲、考核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及区律协相关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微信会议。会议审议了全区2015年度实习律师的年度考核工作情况,同意给予刘嘉荣等234名实习律师考核合格等次。

19.615日,秘书处将经过考核会议研究通过的2015年度实习律师考核结果在宁夏律师协会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举报或投诉。最终,参加2015年度实习律师年度考核的234名实习律师被评为合格等次。

二、行文发文 

1.47日,发布《关于开展办理2016年度实习登记工作的通知》。

2.412日,发布《关于召开宁夏律师协会九届一次党组会议的通知》。

3.412日,发布《关于召开宁夏律师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的通知》。

4.418日,发布《关于举办“公司诉讼及私募基金”业务培训的通知》。

5.418日,发布《关于开展“2012-2015年度全区优秀律师事务所 全区优秀律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6.419日,发布《关于举办全区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7.422日,发布《宁夏律师协会2016年第一次党组会会议纪要》。

8.54日,发布《关于印发<宁夏律师行业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

9.56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区2015年度实习律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10.516日,发布《宁夏律师协会关于召开考核工作会议的通知》。

11.520日,发布《2015年度律师执业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12.522日,发布《宁夏律师协会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13.531日,转发全国城建培训中心《关于举办“PPP落地实施方案、融资创新及物有所值评价和<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高级专题实操培训班》的通知

14.68日,转发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实务专题讲座通知》

15.612日,发布宁夏律师协会迁址通知。

16.615日,发布《2015年度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结果公示》。

17.628日,发布《宁夏律师协会关于组织做好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

18.628日,发布《关于举办全国律协律师专家巡回讲师团培训班的通知》。

三、对外交流

1.426-430日,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拨付2015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急需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和岗位培训项目资助经费的通知》和宁夏律师协会《关于举办全区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经各市律协推荐,宁夏律协教育培训与行业发展委员会严格甄选,最终选派45名优秀律师赴北京参加了自治区司法厅、宁夏律师协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联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全区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

2.613日至21日,由祖贵洲会长带队一行7人就律所规范化建设及律师业务创新等内容对广东、广州、深圳、重庆4家律师协会和两省(市)的8家律所进行了考察调研。

3.616日至625日,由卢志斌副会长带队一行8人赴山东、浙江两省律师协会进行了考察学习。考察团通过参观办公场所、与律协领导及律师同行座谈交流、阅读文字材料等方式,重点考察了维护律师权益、律师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宁夏律师协会秘书处

                             20161013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