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青年律师的发展之道:专注、合作、变革——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联合举办青年律师沙龙活动

    日期:2021-12-06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208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何更好地关心、帮助和支持杨浦青年律师的发展,解决其发展中的困境,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服务于杨浦区四高城区发展,是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一直以来关心的命题。

       2021年11月26日下午,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联合举办了“律韵杨浦•青年律师的发展之道”——优秀青年律师沙龙活动。至今,杨浦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以青年律师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本届沙龙围绕“专注”“合作”“变革”三个关键词开展,来自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杨浦公证处的嘉宾和青年律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杨浦律工委副主任沈岱青律师、张文杰律师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浦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敏为本次活动致辞。薛敏同志指出,随着律师行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青年律师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她鼓励杨浦区青年律师主动拥抱变化,服务变革,并寄语青年律师:一是始于选择,不忘选择律师行业的初心,进而坚定对律师行业的信仰;二是成于专注,专注于律师的专业,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尊重和敬畏专业;三是忠于践行,深耕专业,着眼脚下,扎实走好每一步。

       随后,杨浦律工委主任王桂喜就杨浦律师行业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如今发展的现状向与会者做了介绍。王桂喜同志提出,本次沙龙聚焦于青年律师的发展之道,希望通过沙龙了解青年律师的现状、遇到的问题,从而解决问题,进而促进杨浦律师业发展。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他希望青年律师携手努力,共同创造杨浦律师的明天,为杨浦律师业的发展谱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由上海市凤凰律师事务所汤炜华律师主持,来自上海国狮律师事务所、上海正义永道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致格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实习律师)江朵、唐阳峰、梁晨、贺惟君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分别从律师的专注、合作、变革等方面向与会者做了交流、分享。

一、专注:专业化发展之道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律师在交流中提到,专业是律师的安身立命之本,律师要专注于专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青年律师要深耕于行业,忠于选择,精心打磨。

       如何从“万金油律师”到“专业化律师”,每个所每个律师有不同的做法和看法。青年律师代表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尝试以客户的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和出发点,反推反思我们自己的专业化之路,厚积薄发,在机会来临时抓住机遇,走出自己的专业化道路。

二、合作:律师之间的合作之道

       “独行快,众行远。”单打独斗还是团队合作,哪种方式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各有见解。青年律师发展中经常会遇到的两个问题,一个是缺少“案源”,一个是“经验”不足。青年律师代表谈到,在执业初期,可以选择与有经验的律师相互合作、案源共享以积累经验,在合作中共赢,在合作中积累经验、壮大自己。

三、变革:拥抱发展,建立品牌

       “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青年律师代表在分享中说到,“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是过去式了,青年律师在寻找和发展专业化的道路中,要善于经营和打造自己的品牌和形象,生产有价值的产品。

       当今社会是互联网、自媒体时代,万物互联,如何借助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合规、快速地推动律师业务发展,与会代表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主旨发言

       活动最后,杨浦公证处副主任蔡煜作主旨发言,主题为“一名公证员视野下的青年律师发展之道”。他勉励青年律师结合自身情况确立职业发展规划,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勤于思考,善于执行,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尾篇:谱写属于青年律师的浓墨重彩的篇章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对于青年律师来说,一切始于脚下,任重而道远。我们青年律师不辜负大好年华,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开创美好明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